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    民國60年本校創建,隨即成立圖書館,原址位於現今南園餐廳。經20年耕耘,館藏及讀者數量日益壯大,原有空間漸趨窘迫,為提供全校師生良好的閱覽環境,因應校務長程發展之需要,於民國80年破土興建新館舍。為緬懷首任校長顧念先先生創校的艱辛,新館命名為「念先紀念圖書館」以資垂念,82年9月,在全校師生的企盼中,嶄新的圖書館大樓正式啟用。

    新館大樓為地下一層、地上八層之RC大樓,面積計7820平方公尺,數倍於舊館,地下樓設置專科視聽教室,七樓則為會議室。啟用之初,配合館藏數量及讀者人數,圖書館僅先使用一、二、三、五樓,其餘樓層則作為預備發展空間。民國82年至88年期間,隨著館藏、師生及服務的急遽增加,各預備空間也隨之逐步啟用,二樓右翼則暫時移撥學生輔導中心使用。

    民國88年9月21日,本校遭遇創校以來最嚴厲的考驗,突如其來的大地震,摧毀了多棟校舍,圖書館大樓亦嚴重受損,經過半年的整修,於隔年四月重新開放使用,但因本校正處重建階段,各處室辦公廳舍不敷使用,遂將圖書館一、二樓暫移撥董事長室、校長室、技合處等單位,直至民國90年校舍重建完成後方才遷出。

    電子計算機中心於民國73年成立,原址位於現今科學館。民國90年因應本校改制為技術學院,為強化整合服務,將圖書館與電算中心合併為資訊與圖書中心,並升格為一級單位,下設系統發展組、網路媒體組、圖書管理組、諮詢服務組。而原位於科學館之系統、網媒二組辦公室及網路機房隨之遷入圖書館大樓。

    民國93年校長王國明先生指示以標竿學習的精神,系統化地打造E化校園,以奠定本校改名科大的基礎。民國94年12月,為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精神及自主學習,以面對數位學習時代的挑戰,於圖書館五樓成立「自學中心」。

    民國95年為因應業務高度成長與精進服務內涵的需求遂進行組織再造,資訊與圖書中心更名為「圖書資訊服務處」,下設系統發展組、網路服務組、採訪編目組、典藏閱覽組及自學中心,致力推廣特色館藏,推動自主學習,強化數位服務及提升資通安全。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