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研究生資源利用專區-快速連結
1.本校無線網路設定 2.圖書館個人資料查詢帳號密碼 3.校外連線代理伺服器PROXY設定 4.館際合作 5.本館館藏查詢
6.電子資料庫查詢 7.論文相似度比對 8.論文上傳 9.離校手續 10.研究生資源利用講習

1. 本校無線網路設定

本校學生入學自動配發個人專屬email帳號,此email帳號密碼即為使用本校無線網路之認證帳密。

經由連線本校無線網路,使用圖書館資料庫即不需要再設定Proxy代理伺服器。

E-mail開通: 此webmail沒有預設密碼,第一次使用務必點選畫面左下【新生密碼設定】自行設定密碼。南開郵件信箱WEBMAIL 

E-mail登入: 帳號為學號,密碼為自行設定的密碼。(如忘記密碼或無法登入,請於上班時間攜帶證件至圖書館一樓重置。)

連線無線網路: 連線本校Wi-Fi基地台(SSD名稱:NKWLAN或TANetRoaming)。連線成功之後,打開瀏覽器會自動跳出登入視窗,輸入學號及密碼即可連線。(如果瀏覽器沒有自動跳出,請清空cookies或手動連線本校Wi-Fi基地台 https://wifilogin1.nkut.edu.tw/login.html)

其他無線網路使用方式: 無線網路使用方式


2. 圖書館個人資料查詢帳號密碼

登入圖書館個人帳戶之帳號密碼,若是首次登入會要求變更密碼。

帳號=學號 或 教職員工編號

預設密碼=身份證號10碼(英文字母大寫)
(點我另開新視窗)


3. 校外連線代理伺服器PROXY設定

校外或宿舍:  有線桌機或家用無線網路Wi-Fi,請設定代理伺服器。(無線網路設定請見上列項目1)

校內: 校內網域有線桌機或連線學校無線網路Wi-Fi,不用設定代理伺服器(無線網路設定請見上列項目1)

手機行動網路: 先透過 傳輸線 連結筆電與手機,手機開放USB網路共享,筆電設定代理伺服器

詳細操作方法請見此篇: (點我另開新視窗)

  • 本方法適用對象:限本校教職員工及在校學生。
  • 注意事項:proxy使用完畢,務必取消勾選(關閉)以免降低網速。
  • proxy 位址:163.22.244.2   連接埠:3128
  • 帳號密碼:登入圖書館個人帳戶之帳密(請見上列項目2)

4. 館際合作  / 聯盟借書

當本館無法獲得所需資源時,可透過館際合作或至各聯盟圖書館使用資源。

館際合作

館際合作為收費服務。線上申請向他館複印文件或借書,當文件抵達本館,收到取件email後到本館繳費領件。

連結系統: 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(NDDS),首次使用請先線上申請帳號,所屬圖書館請選擇"南開科技大學"。

帳號審核通過寄發郵件通知,即可登入申請文件複印或借書。

合作館收費標準不一,申請文件資訊請盡量完整,可加速審核及提高他館作業正確度。請利用下列輔助目錄查詢資源的所在圖書館:

聯盟借書

聯盟借書證為免費服務(限本校在校教職員生)。線上申請聯盟借書證,申請通過後,可於借書證效期內親自到各聯盟館入館使用資源或外借圖書。
聯盟館學校、借書辦法請參考: 聯盟相關借閱辦法


5. 本館館藏查詢

本館館藏逾23萬冊,每年購置數十種線上電子資料庫、上萬冊電子書,本校在校教職員生皆可免費利用。

連結館藏查詢系統: (點我另開新視窗)

輸入關鍵字查詢,可查得包含該關鍵字的館藏狀況、所在樓層位置、索書號等。如為電子書則可直接線上連結閱讀。


6. 電子資料庫查詢

本校訂購多種電子資源、本校在校教職員生皆可免費利用。

校外連線請先設定代理伺服器。(請見上列項目3)

資料庫有不同種類、資料類型、學科領域,請依需求選擇適當資料庫。

本校資料庫清單列表: (點我另開新視窗)

常用資料庫: 


7. 論文相似度比對

依本校相關法令規章規定,相似度不得超過25%。
(本校教務相關法令參考: 南開科技大學研究生延聘指導教授及學位論文專業符合性檢核要點。建議隨時注意教務處相關資訊,以取得最新規範。)

本學年度提供三種比對系統自行選用:


8. 論文上傳--南開科技大學博碩士論文系統 

學位授予法本校學位授予辦法規定,取得博碩士學位者,須將研究論文文件及電子檔送存國家圖書館及所屬學校圖書館。

研究生將完成的論文電子檔上傳南開科技大學博碩士論文系統,離校時將紙本論文及授權書送交南開圖書館,如同完成法定送存程序。(紙本論文由南開圖書館統一轉寄存國家圖書館,研究生無須個別送存。)

      ※ 南開科技大學博碩士論文系統(點我另開新視窗) 

  • 帳號密碼: 由系所助教審核確認並建立,透過email寄送開通通知。
  • 論文建檔: 依照系統四步驟指示,陸續完成建檔,最終送出審核並印出1式2張的紙本授權書。
  • 建檔注意事項:
    • 建檔內容一旦助教審核通過後,立即公開於系統前台供大眾閱覽,除了著作者之外,他人皆無權作異動,因此論文著作者應秉持個人品保機制,審慎建檔。
    • 列印出授權書之後,應正楷親筆簽名,並掃描成PDF檔,再度上傳系統。 (不可使用電子簽名檔如授權內容有修改需重新列印再上傳)
  • 延後公開(非必要項目):
    為促進學術傳播、供後輩學子學習,論文應以公開利用為原則,但若涉及國家機密、專利申請等特殊情形,經學校認定之後方得申請延後公開。延後公開須訂定合理期限,其期限至多為5年,且應避免永不公開之情況。
    申請延後公開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,經由系所召開「學術審查委員會」進行審查,審查通過方可申請
    處理方式:【請注意系統與申請書公開日期一致】
    • 論文電子檔延後公開:
      於系統中直接設定開放時間。如果紙本論文也需延後公開,需另外上傳填寫簽章完成之 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(PDF檔下載)。(如下述)
    • 紙本論文延後公開:
      紙本論文送存規定為公開閱覽,因此審查通過者才能申請延後公開,立即公開者則不需要填寫。
      亦表示不同的送存圖書館可設定不同的開放條件,例如: 國圖延後2年公開,南開圖館延後1年公開。【請注意系統與申請書公開日期一致】
  • 常見錯誤列舉:
    論文送存之後抽換費時耗工,請審慎處理,避免影響後續離校及論文公開的時程。
    • 建檔錯誤: 題名錯字;教授名字誤字;英文錯字;缺漏字;多餘空格;摘要不全;建檔內容、紙本論文、電子檔三者不相符。
    • 論文版本錯誤: 上傳的論文非最終定稿版本。
    • 上傳錯誤的授權書: 上傳時選錯檔案。
    • 上傳的授權書與印出的紙本授權書不相符: 改過建檔授權的內容,但沒有列印也沒有再上傳新的授權書。
    • 論文內容個資顯露: 著者個人、指導教授或調查對象的個資暴露。
    • 裝訂錯誤: 漏裝審定書、倒裝他人論文、錯估送裝時間。

 


9. 研究生離校手續

研究生辦理離校時,需至圖書館服務台確認之事項如下:

1、 繳交紙本論文共3本,其中精裝2本,平裝1本。
2、 繳交論文電子檔光碟一片,內含下列2個檔案

a、 論文全文PDF檔(以學號為檔名)
b、 論文提要WORD檔(以學號為檔名)。提要內容含:含題名頁、中文摘要、英文摘要、目次、參考書目。

3、 繳交論文電子檔案授權書正本共2張。(需本人簽署,不需裝訂於論文中。)

a、論文上傳「博碩士論文系統」 後即可印出1式2張。 (學校、國圖各一張)
b、授權書列印並正楷親筆簽名後,請掃描PDF檔,再度上傳系統。 (不可使用電子簽名檔如授權內容有修改需重新列印上傳)
c、紙本授權書繳回南開圖書館,由南開圖書館統一寄回國圖。 (2張皆繳回學校圖書館)
d、論文上傳帳號及疑問,請向系所辦公室詢問。

4、 還清所借圖書(及違約金)


10. 研究生資源利用講習

學習過程遇到阻礙不用怕,圖書館都在。

大家一起問: 班級可以團體為單位跟圖書館預約時段進行圖書館資源利用講習,一起學習很有愛。

一個人隨時問: 在圖書館開放時間內,圖書館一樓服務台隨時提供協助。(建議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)

線上提問:  害羞不敢問的話,圖書館有FB、LINE、IG,歡迎聯繫。

圖書館服務台電話: 049-2563489分機1336

Email: library@nkut.edu.tw

 

Top